弃坑啦,江湖不见

这里白棠,全职HP基三阴阳师LL以及各种新老番日剧英剧美剧均有涉及,产出看心情。

【喻王】一见钟情

大概算是喻队的生贺

作者也不知道是不是BE

ooc

渣文笔

王杰希视角

一方死亡

有个打酱油的女生

私设一堆

真·作者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系列

↑以上都没问题的话

↓那么下面开始正文

暖暖的阳光照在地上,视野里一切的场景都如同被柔化了一般,一切都是金色的,坐在喷泉边上,透过喷泉落下溅起的水珠看着对面的咖啡厅,自己整个人如同进入了一个颠倒的世界,真实也好,不真实也罢,有什么区别呢,只要是自己愿意,就算不真实又能怎样呢。

星期一

“微草”咖啡厅是被一大片薰衣草簇拥着的,在市中心能看到这么一大片薰衣草也实属不易,所以慕名前来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,作为这里的店长,我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场面,当然,我们咖啡厅的咖啡也是本市独一无二的,就算没有这个景色,也经常会有人来喝咖啡。还记得上一位店长特意去国外寻来薰衣草的种子,但很可惜的是,他并没能看到薰衣草的盛开,他说过“最心动的瞬间,是期待着它绽放的心情”。虽然我现在还不能理解,但是,这种感觉,我确实也很想体会一次。

星期二

今天店里来了一位很特别的客人,他一手拎着电脑包,一手环抱着一捧蓝色桔梗走进店里,对着站在吧台的我微笑着打招呼,他笑起来格外好看,不是少年那种阳光活泼的笑容,亦不是老人那种慈祥和蔼的笑容,那是一种很温和,能慢慢浸入心里的笑,我是不怎么会笑的,常常可以听到员工悄悄的说我很高冷,其实只是不擅长微笑罢了,但是他的笑容不同,看过一次就会上瘾,然后默默期待着下一次。

他点了一杯美式咖啡就一直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着外面的薰衣草,咖啡端上来以后,他也只是轻轻用勺子搅一搅,没有放糖没有放奶,然后端起来轻抿着,微微皱了皱眉头。

很少有喝美式咖啡连奶都不放的,虽然自己喝意式浓缩也不会放任何东西,但是总觉得他在刻意改自己的习惯。果然没过多久,他还是稍微倒了点糖进去,可是自倒糖进去直到他离开,他都没再喝过这杯咖啡。

正当我招呼员工来端咖啡时,一转头,发现他已经离开了座位,但是那束蓝色的桔梗还放在桌子上,我急匆匆的拿着花追了出去,发现对方已经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,要想在市中心找一个人确实很困难,低头看着花,还是先帮他养着吧,隐约觉得,他明天一定会再来。

星期三

昨天那位笑起来很好看的客人落下的花,被我放在了一个冰蓝色的琉璃花瓶里,摆在了吧台最显眼的位置,距营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,突然门铃“叮当”响了一声,我刚想回复抱歉我们还未营业时,转身看到了他在向我微笑,我看着他,也回了一个微笑,指着吧台上的花瓶刚要说什么,他却先开口“店长笑起来很温柔,以后还是多笑笑吧,今天的美式咖啡,可以麻烦店长帮我煮吗,作为回报,这束桔梗就送给店长了”,他的笑容同昨天一般,我轻轻点了点头,开始煮咖啡。

当我把煮好的咖啡端给他时,他搅拌着咖啡问我“还有一段时间才开始营业吧,店长可以陪我坐会儿吗”我不拒绝主动邀请我的人,可是坐下来以后才觉得有些唐突,好像没什么话题可聊,正想说点什么的时候,他突然看着窗外说“你看,那个喷泉边上新种了青色的紫阳花”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并不想去看那个花,只是一直看着他,总觉得他有种莫名的亲切感,但是,我记忆中却又没有半点关于他的印象。

他又重复了昨天喝咖啡的方式,先是抿了几口纯咖啡,接着放糖,然后不再喝。我不太能理解他的意思,但是就现在的熟识程度,好像我也没什么询问原因的资格。又坐了十分钟,他起身微笑着示意自己该离开了,我也起身将他送到门口,还没等我说谢谢光临,他就推门快步走开了。

我去收拾餐桌的时候发现,他的椅子上有一朵刚刚我并不想看的紫阳花。

星期四

今天是情人节,所以咖啡厅里也变得不同寻常的热闹,为了答谢来惠顾的客人,今天所有来店的客人都会送一颗四叶草,象征着好运相伴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只要碰到四叶草,它就会莫名其妙的掉一瓣变成三叶草,所以今天所有的四叶草都是由我的员工去送的。

等到快到营业结束的时间,那位客人又来了,依旧是一杯美式咖啡,抿一口,放糖,然后静静的坐在靠窗的位子,看着窗外。

我赌了一把,伸手拿了一颗四叶草,这次它居然没有掉花瓣,我有点激动的拿着四叶草向他走去,刚要说话,他接过四叶草,这次,四叶草又开始掉花瓣了,“看来它并不希望我得到好运呢”客人微笑着看着手中的植物,我本想再拿一颗过来,但是一转头,他又不见了。

星期五

我开始有点期待那位客人的到来,他的笑容总是能唤起我心底里一些东西,但是他突然的离开好像又把心里的一些东西带走了,等了一整天,却没有发现他的身影,在店铺要锁门的时候,我的员工发现了门口放着一束金黄色的郁金香,下意识认为这就是那位客人送的,这种感觉很奇怪,但自己就是认定了是他送的。

星期六

不知为何,身体一下子变得很差,到了不得不住在医院里的地步,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,但是心里还是莫名的想再见到那位客人,病床旁边的桌子上是一束橙色的康乃馨,在我的心里,我已经默认它是那位客人送给我的了,虽然看不到他人,但是总觉得他不会离我很远。

星期日

好像终于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呢,今天病床旁边的桌子上是一大束含苞待放的红玫瑰,然后,我发现了坐在病床边上的那个男人,那位很特殊的客人,他的脸上挂着那种我很熟悉的微笑,我看着他,这次没有任何犹豫的说出了三个字“喻文州”,他愣了一下,没想到我会突然说话,不过他马上又恢复了平静,微笑着说“看来你已经知道这里是哪里了,王杰希店长”。

是的,我现在非常清楚,这是在我的梦境里。

我闭着眼睛仔细回想起来,一年前的今天,我对一位来店里的客人一见钟情,那位客人就是眼前的喻文州,他当时对我微笑的那一瞬间,我被他的笑容所虏获,他当天就是拿着一束薰衣草,好像是约什么人见面,美式咖啡里没有放糖没有放奶,但是他却一直在搅拌,看起来有些紧张,我走过去安慰他说:“可以试着喝一点纯咖啡,它可以帮助你冷静点。”他笑着对我表达谢意,抿了一口后皱着眉头,最后还是决定把糖放进去,还没开始喝,他的余光像是瞟到了什么,急匆匆的跑了出去,但是却把那束薰衣草落在了桌子上。

我带着薰衣草追出去的时候发现,他在路边很开心的跟对面的一个女孩打招呼,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笑容,他有点慌张的想穿过车水马龙的道路,却没看到拐弯处有一辆车以很快的速度冲了过来,我身体的反应速度超过了大脑的思考速度,然后结局可想而知,我成功的推开了喻文州,而自己变成了代替他躺在车祸现场里的那个人,身旁还有那束薰衣草,眼睛里最后能看到的东西就只剩下一大片的血红色,我想他的反应应该是马上挡住女孩的视线,然后内疚惋惜几分钟后,带着女孩离开,毕竟我们不相知不相识,他大概也很难理解为什么我会冲过来吧,不过这一切我是都看不到了,大脑不受控制的陷入了昏睡状态。

现在的一切,都只是我在自己的梦境中捏造的美好,我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不能在喻文州面前开口说话,当我能对他说话的时候,就是这个梦境崩塌的开始。

喻文州消失了,是啊,本就是被我想象出来的,又怎会待的长久呢,我看着床头那含苞待放的红玫瑰,这七天的经历不过是自己编织的如彩虹般绚丽的美好,已经足够了,就让我这份心动,停留在它绽放之前吧。终于,我身旁的仪器上,所有数字都平稳的归零了,在我自己构造的梦中,梦见的都是你的离开,那么现实中,你应该从未来过吧。

现实中,喻文州看着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的医生,没有说话,医生叹了口气摇了摇头,结果相当明了,喻文州站在手术室门口,看着病床上已经失去呼吸的王杰希轻声说了句“对不起。”

虽然几率很小,但是一见钟情的喜欢也有可能是双向的。

END

和上一篇文一样,花什么的都是胡扯的,只是为了凑齐彩虹战队,明明开始想的思路不是这样的,最后写的是啥我自己都控制不了了orz

欢迎提意见,如果有看不懂的也可以提,我会尽量理清思路回答的,如有太跳戏的地方请告知,最后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6)